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科技动态

研究发现不可溶膳食纤维有助预防2型糖尿病

   德国人类营养研究所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多食用不可溶膳食纤维有助于预防2型糖尿病,对于空腹血糖高的人以及肥胖者尤为有益。

   德国人类营养研究所等机构研究人员近日在国际期刊《营养素》上发表了相关论文。研究人员招募了180名有2型糖尿病倾向的志愿者,他们被分成两组,第一组在两年内每天两次摄入不可溶的燕麦纤维,第二组则服用不含纤维的安慰剂。

   结果显示,不可溶膳食纤维对于控制长期血糖值有积极影响,有助于预防2型糖尿病。这对有些人群特别有效,如对于空腹血糖值高的人而言,多食用不可溶膳食纤维可以改善血糖耐受能力;对于肥胖者而言,多食用不可溶膳食纤维可以降低体内炎症水平。

   据介绍,不可溶膳食纤维在谷类和豆类食品中含量较多。但研究人员也指出,不可溶膳食纤维并非对所有人群都有益,对每个人都需要全面了解新陈代谢状况以制定个性化营养建议。

   该研究所说,在德国有超过600万人患2型糖尿病,且人数还有增多趋势。饮食结构、生活习惯等是影响2型糖尿病的重要因素。

 

[2020-09-17]

版权所有  长春中医药大学科研处  网络信息员:郭骏骐
地址: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传真:0431-86172168
项目科:0431-86045205  成果科:0431-86045421
实验室管理科:0431-86045206 综合科:0431-86175208
欢迎第 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