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学校举办陈玉峰教授学术思想传承研讨会

 

  9月15日,学校举办陈玉峰教授学术思想传承研讨会。我校双聘院士、1977级校友仝小林,国医大师、学校终身教授南征,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宋秀英,校长冷向阳、副校长王洪峰、徐晓红出席会议。

  王洪峰主持开幕式。

  冷向阳在讲话中强调,要传承弘扬陈玉峰教授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要时刻以老先生、老专家、老中医为楷模、为榜样,深耕经典、厚植临床,在新时期、新阶段再创长春中医药大学的新成就、新辉煌。

  宋秀英指出,要珍惜中医药发展机遇,因势而动,趁势而上,顺势而为,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守正,促进新时代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健康吉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期间,举办了《陈玉峰学术经验集》新书发布仪式。与会领导及嘉宾为新书揭幕,并向基础医学院、图书馆、档案馆、编委及学生代表赠书。

  会议邀请仝小林、南征、崔为、胡亚男分别作“经典的传承与发展——纪念白山金鉴医派创建人陈玉峰先生”“杏林妙手,医新仁师”“‘大医’陈玉峰”“陈玉峰教授学术思想探析”等报告,认真细致、脉络清晰地讲述了陈玉峰教授的一生,诠释了陈玉峰教授的教学理念和学术思想,为传承、发展和创新陈玉峰教学理念、学术思想奠定了理论基础,为中医学子如何传承经典、守正创新指明了方向。

  学校基础医学院、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科研处、图书馆、档案馆相关教师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2023-10-08]

版权所有  长春中医药大学科研处  网络信息员:郭骏骐
地址: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传真:0431-86172168
项目科:0431-86045205  成果科:0431-86045421
实验室管理科:0431-86045206 综合科:0431-86175208
欢迎第 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