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项目管理

科技部关于发布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2016年度项目指南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科技部近日发布了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2016年度项目重要支持方向,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研究方向:

  我校可在“我国儿童营养与健康科学调查”方向征集备选项目:

  1、工作内容:在我国华东、华北、华中、华南、西南、西北和东北等区域各选择4个儿童营养与健康状况科学调查点,覆盖城市和农村、经济发达和欠发达区/县。通过问卷调查、健康体检、实验室检查和膳食调查等方式,采集不同年龄段儿童的营养、发育和健康状况等基础数据。对儿童及其家长的营养与健康知识及生活饮食习惯进行调查。建立儿童营养与健康状况科学调查基础数据库,制作儿童营养与健康科学调查图集。

  2、考核目标:(1)建立28个儿童营养与健康状况科学调查点,城市和农村地区各14个。(2)获得10万以上儿童的营养、发育和健康状况的基础数据。(3)制作出28个儿童营养与健康状况科学调查点的系列数据集。(4)编制7个区域的儿童营养与健康状况科学调查可视化图集。(5)提出改善和提高我国儿童营养与健康状况的应对策略。

  申报要求:

  1、项目申报书应涵盖重要支持方向的全部研究内容,并提出明确、可考核的指标。

  2、本批项目共有14个重要支持方向,原则上每个方向立项支持1个项目,拟安排专项经费总额约2.5亿元,今年预算5000万元。请根据实际需要,科学提出申报项目经费预算。

  3、项目申报书应按格式要求填写完整,并通过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提交。应与所有参与单位签署联合申报协议,并签署项目申报单位及项目负责人诚信承诺书。

  4、项目(含课题)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并不超过60周岁(195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工作时间每年不少于6个月。 项目(课题)负责人限申报一个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含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以下简称“改革前计划”)以及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的在研项目(含任务或课题)负责人不得牵头申报本专项项目(课题);项目参加人员的申报项目和改革前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在研项目总数不得超过2个;改革前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在研项目(含任务或课题)负责人不得因申报本专项项目(课题)而退出目前承担的项目(含任务或课题)。计划任务书执行期到2016年12月底之前的在研项目不在查重范围内。

  申报方式:

  网上填报时间为2016年8月20日8:00至9月14日17:00。请申报人按要求通过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service.most.gov.cn)进行网上填报,完成填写后提交至我校管理员审核。网上申报成功后将生成的申报书(含预算书)打印4份(A4纸,胶装),于9月15日下班前交至科技处。相关通知及申报材料请登录科技部或我校科技处网站查阅下载。

申报书格式.doc

    联系人:宋岩  曲墨    联系电话(内线):2977/5206

科技处

2016年7月30日

[2016-07-30]

版权所有  长春中医药大学科研处  网络信息员:郭骏骐
地址: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传真:0431-86172168
项目科:0431-86045205  成果科:0431-86045421
实验室管理科:0431-86045206 综合科:0431-86175208
欢迎第 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