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果管理

关于申报吉林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基地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关于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的意见》和《吉林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方案》精神,扎实推进省科协科技智库智汇工程建设,搭建与高校、科研院所、省级学会、企业科协联合协作的智库工作新格局。省科协拟继续开展科技创新智库基地评定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要求  

1.科技创新智库基地依托单位需为独立法人资格并具备科技创新决策咨询研究能力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企业。  

2.科技创新智库基地负责人需具有高级以上职称,在近三年内承担过国家、吉林省科技创新方向的决策咨询工作或相关决策咨询类课题。  

3.科技创新智库基地应有一定数量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核心成员,且保持基本稳定。  

4.科技创新智库基地研究方向明确,特色鲜明,具有长期的研究积累和丰富的研究成果。研究成果或已被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决策应用,取得显著成效。  

5.能够积极参与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定期开展决策咨询和建言献策活动,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报送研究成果和对策建议,每年通过省科协上报高质量专家建议2份以上。  

二、承担项目内容  

1.围绕地方科技战略、规划、布局和政策等方面发挥智库的积极作用,提出科学的对策建议。  

2.围绕区域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民生热点等问题,组织开展跨学科、跨部门、跨区域、政产学研结合的对接交流活动,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提出前瞻性、建设性的建议。  

3.围绕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凝练关键问题、提出重点任务,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关键支撑方案建议。  

三、支持方式  

省科协评选认定科技创新智库基地后,根据各基地申报的选题情况,以委托的方式开展专项研究,并给予专项课题研究经费。专项课题研究的结题验收、经费管理以及成果提报参照《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决策咨询课题管理暂行办法》执行。  

四、有关事宜  

1.请各单位广泛动员集聚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项目内容认真筹划,积极申报项目,精心设计好计划开展的决策咨询研究课题,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智库基地的服务能力。  

2.每个单位申报名额不超过2个。已被确定为第一批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基地的单位不得重复申报。各申报单位须填报《吉林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基地申报书》以及附件材料(包括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成果证明等)装订成册(一式两份),于2019422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科技处。  

联 系 人:郭骏骐  

联系电话:5421    

 

          科  技  处  

                                  2019311

 

[2019-03-11]

版权所有  长春中医药大学科研处  网络信息员:郭骏骐
地址: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传真:0431-86172168
项目科:0431-86045205  成果科:0431-86045421
实验室管理科:0431-86045206 综合科:0431-86175208
欢迎第 位来客